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精彩图集

迎接淮安的高铁新时代!看,小朋友“画说”高铁

时间:2019-12-11    来源:淮安新闻网     -->  字号:[ ]

“我们的‘高铁梦’马上就要实现了,我下周六就乘坐高铁去南京参加舞蹈表演。”“我要从淮安出发,坐高铁去环游世界!”……淮安高铁通车的日期越来越近了,12月10日上午,淮安市实验小学新城校区四年级1部的学生们通过写作、演讲、绘画等形式,表达了他们对高铁的期待和对家乡的自豪。


“为什么我这么兴奋呢?因为妈妈告诉我,坐上高铁,去北京只要4个小时。寒假快到来了,我好像已经坐上了风驰电掣的高铁,去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刘雨泽声情并茂的演讲,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也搏得了大家响亮的掌声。周诺诚的演讲用一年级时学过的课文开头,“和谐号,跑得快,窗外美景扑面来,车轮贴着轨道飞,北京转眼到上海”,朗朗上口的几句话,勾起了很多同学在外地乘坐高铁的美好回忆。“马上,我们在家门口也能坐上高铁啦!”


当天,同学们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各自心中的高铁。一幅幅色彩鲜艳的画作里,风驰电掣的列车正在呼啸前行,车窗外是孩子们眼中缤纷的风景。翟天越以“高铁新时代”为题,画了经过“淮安站”的绿皮电力机车、先锋号动车组、和谐号动车组,还细心地画上了清江闸、国师塔等淮安地标建筑,表明列车正在驶过淮安。“这是我们国家的列车发展史,列车速度越来越快了,我们出门也越来越方便了。”他介绍说。


“高铁的开通将带领我们淮安走向腾飞发展的新时代。”四年级1部大队辅导员张昕告诉记者,高铁通车在即,级部特意举办了“走进高铁时代”班队会,让孩子们对家乡发展有更深刻的了解,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家乡伟大时刻到来的期待,“同时也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将来为国家和家乡的美好未来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