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最新消息

总投资151.44亿元,淮安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

时间:2019-12-14    来源:淮安新闻网     -->  字号:[ ]

总里程48公里(含高铁商务区)的内环高架一期即将开通,这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连日来成市民关注重点。记者14日了解到,该项目是我市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151.44亿元,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我市创新投资融资方式,2016年至今已累计支付104.3亿元。

内环高架项目沿黄河路、西安路等6条道路,覆盖清江浦区、淮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旅区等区域,项目概算151.44亿元。作为项目法人单位,淮安国联集团子公司——市城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投资融资任务。“内环高架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所需资金投入巨大,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我们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断进行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千方百计保障资金及时支付,为项目如期建成提供资金保障。”市国联集团董事长汤正明告诉记者。

2016年,市国联集团作为内环高架项目筹措资金的责任单位,成立了以集团董事长汤正明挂帅的工作组,同时挑选精兵强将、靠前服务。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国联集团(市城建开发公司)用1周时间迅速筹集到项目资本金,仅用2个月时间就成功获批国开行巨额授信,为内环高架项目快速开工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2019年是内环高架项目竣工年,面对工程资金投入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等问题,市国联集团(市城建开发公司)严格按照内环高架资金管理办法,及时跟踪付款进度,确保资金支付效率。同时充分挖掘内环高架商机,规划建设停车场、广告位配套项目。高架停车场项目既能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又增加高架收入;广告位项目通过高标准整体规划,有效改善沿线广告设施混乱,提升高架沿线整体环境。

“三年努力,只为今朝。内环高架即将正式通车,不但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对接高铁,也为追赶苏南、崛起江淮提供了大好机遇。我们国联集团将一如既往,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建设淮安、发展淮安的征程中,勇做排头兵。”汤正明董事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