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最新消息

淮安东站第一票!

时间:2019-12-15    来源:淮安新闻网     -->  字号:[ ]

“正好在淮安出差,听说16日通高铁,特意赶过来买了一张票。”12月14日,12时5分38秒,伴随着汤先生买的火车票从淮安东站的打印机里打印出来,淮安东站售出第一张高铁票。在此后的半个小时内,共有8人来到淮安东站购买16日通车的火车票。


票价7元,终点站为涟水。汤先生的一张火车票连起了淮安的两座高铁站。几天前,汤先生是开着车从南京来淮安,“当然还是坐高铁舒适方便了。”汤先生说,经常往返南京、淮安,他早就希望两地能通上高铁。当14日他听说淮安东站在当天12时正式发售高铁票,特意开车过来,“虽说在网上也能订票,但觉得到现场来,提前看看高铁站,蛮有意义的。”


手拿着淮安的第一张高铁票,汤先生心里憧憬的是,这意味着用不了多久他就能坐上从南京到淮安的高铁了,“等宁淮高铁通了,再来淮安一定首选坐高铁。”这次选择购买淮安到涟水的高铁票,是因为16日当天还有工作要处理。


江西人陈先生因为16日正好要去涟水,也购买了一张高铁票。“我就在(高铁站)附近办事。”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来淮安出差的,来的时候,从宁波坐高铁到南京,再坐大巴过来,路上花了七八个小时。“以后你们淮安通高铁了,再过来就方便多了。”


和汤先生不同,陈先生只打印了一张购买信息单,“票等到了涟水站再打印出来。”陈先生说。对此,淮安东站票房值班员李焱表示赞同,她建议有报销需求的乘客,最好在终点站打印报销凭证。


目前淮安东站实行的是电子客票,进高铁站时,乘客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就可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验票程序。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打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需要退改签的旅客,可在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办理。


李焱提醒,虽然可以在线上进行退改签,但如果在退改签之前打印了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就得到车站进行线下退改。“最好在行程结束后打印,一来防止在乘车途中丢失,二来一旦行程有变,对报销凭证修改相对麻烦。”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更多地淮安市民选择了在网上或手机上进行购票。14日上午,在12306网站、APP上,市民就能购买到16日后从淮安东前往徐州、盐城、连云港、贵阳方向的高铁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