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设施建设

我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时间:2019-07-24    来源:淮安新闻网     -->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市民可以健身休闲的地方越来越多;全民健身意识极大增强,组织网络日趋完善,市民可参与的健身活动越来越多。淮安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市民的生活幸福感越来越强。

4月30日,以“醉美运河 乐在骑中”为主题的第12届万人自行车骑行活动在风景秀丽的里运河畔滨河大道盛大举行。除了来自社会各界的150个骑行方阵外,还有来自8个县区、16个单项体育协会、4所大中专院校和全市各体育运动队、健身场馆的100多个全民健身项目展示队伍参加活动。

此外,2019年江苏省第14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2019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等各级各类活动在淮安举办近百次,惠及群众上万。

为推动“健康淮安”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上半年,市体育局和市卫健委联合举办体医融合推进会暨相关培训会2次,200余人参训。通过交叉培训,医务人员能开具运动处方,社会体育指导员能科学指导市民合理运动;体质监测与医疗体检结合起来、医疗设施与运动设施结合起来,不断发挥科学健身在疾病防治以及促进健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市体育部门为全市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好地为民服务。成功举办2019年江苏省健身气功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有效拓展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水平。

我市还积极探索体育社团党建工作新模式,把党建工作融入体育社团运行和发展的全过程。与民政部门密切合作,开展体育社团清理整顿、换届选举、年检年审等方面工作。定期发布体育社团赛事计划,建立起一批层次高、专业强、服务优的理事会,吸纳社会各界有影响、有实力,热爱体育、乐于奉献的企业家和社会知名人士进入理事会或担任领导职务,体育项目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业余教练员在各单项体育协会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