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车桥镇芡实生产加工

时间:2019-09-2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淮安区车桥镇是传统的芡实产业区,面积近2万亩,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利用2018年省产业富民资金500万元、2019年省产业富民资金180万元,在车桥镇卢滩村实施芡实生产加工项目,引导当地芡实产业健康发展,增强整体竞争力。

项目于2018年10月份启动,2019年6月底竣工7月投入使用。实施内容包括冷库810立方及配套设施;1700平方加工车间及设备;1100平方米附属厂房;污水处理池3处、管网、管道、废弃物堆放场地;晒场、厂房防护栏设施、地涵、窨井、电动伸缩门、监控设施;品牌注册、地理标志申请等。

该项目的实施,拉长了车桥镇芡实产业链,延伸产品线,突破产业发展瓶颈,优化了产业结构,增加土地的产出和附加值,提升了整个区域的生态环境,促进集体和农户双增收,增加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用于大东村、丰年村、张陈村等3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增收,带动30多名低收入贫困户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