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扶贫开发简报2019年第8期

时间:2019-09-1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

淮安扶贫工作简报

8

淮安市人民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      2019916

直线 4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三季度帮扶走访工作

淮安青莲岗村农业扶贫公益项目签约仪式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三季度帮扶走访工作

根据市“阳光扶贫”办统一部署,910日,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帮扶责任人在严继林局长及各分管领导带领下,分别赴淮阴区马头镇豆办集村、涟水县南集镇朱陈村和新合村开展三季度帮扶走访工作暨中秋节慰问活动。帮扶责任人走进结对的低收入农户家中,宣传强农惠农及帮扶政策,了解就业创业、“两不愁三保障”、饮用水安全、2019年上半年收入等相关情况,落实个性化帮扶措施;对农户反映所需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填写“五签字五确认”《帮扶手册》走访内容。通过实地定位、拍摄图片、数据填写等,按要求上传到“阳光扶贫”手机App系统。本次共走访低收入户122中秋慰问金48800万元

(市农业农村局供稿)

淮安青莲岗村农业扶贫公益项目正式签约

823日,青莲岗村农业扶贫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市委办、利安人寿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代表受赠方和捐赠方签约。

利安人寿成立于20117月,是经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一家全国性人身保险公司,总部位于南京。经市委办前期主动协调争取,利安人寿将淮安青莲岗村农业扶贫公益项目纳入公司2019年度四大公益项目之一,捐赠49万元,资助经济薄弱村青莲岗村发展土地股份合作社,重点用于合作社运营所需的土地流转、基础设施投入、种子肥料、人员工资支出或购置标准化厂房。

目前,帮扶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作为帮扶单位,市委办将督促青莲岗村把握机遇,创新实干,用足用好帮扶资金,通过发展土地股份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扶贫“蛋糕”,在构建扶贫利益链接机制上多下功夫,努力形成产业兴旺、富民壮村、示范引领的多赢局面。

(市委办供稿


自选图形 2

本期发送:省扶贫办、市四套班子领导,省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市各有关单位,各县区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委驻县区帮扶工作队(组)、各县区扶贫办

联系电话:83605802

投稿信箱:hasfpb@163.com

自选图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