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科普知识

淮安垃圾分类标准

时间:2019-09-29


淮安垃圾分类标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

部分小区采取“四分类三投放”的方式:即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先放入一个投放桶中。

目前,由于厨余垃圾终端处置有待建设,结合淮安的实际情况,居民小区实施四分类三投放,即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和其他垃圾三类收集容器,有条件的居民小区可设置四分类收集容器,即厨余垃圾单独收集。

  

如果一定要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小猪佩奇来打比方的话,画风是这样的——

 

可回收物

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生活废弃物。投放可回收物时,应尽量保持清洁干燥,避免污染;立体包装应清空内容,清洁后压扁投放;易破损或有尖锐边角的应包后投放。

有害垃圾

分类投放有害垃圾时,应注意轻放。易破碎的及废弃药品应连包装或包裹后投放;压力罐装容器应排空内容物后投放。

●公共场合所产生有害垃圾且未发现对应收集容器时,应携带至有害垃圾投放点妥善投放。

 

厨余垃圾

居民生活源产生的易腐垃圾。厨余垃圾应从产生时就与其他品种垃圾分开收集。投放前尽量沥干水分,有外包装的应去除外包装投放。

●公共场所产生厨余垃圾且未发现对应收集容器时,应携带至有厨余垃圾投放点妥善投放。

 

其他垃圾

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投入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并保持周边环境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