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新闻动态

淮阴区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100%

时间:2019-10-15

今年以来,淮阴区大力倡导绿色环保生活,加速推进垃圾分类,取得显著成效,全区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100%。
  该区通过暑期夏令营、市民讲坛、志愿者服务、各种晚会,组织志愿者进校园、进社区、进医院、进机关,多途径、多样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累计开展各类宣传30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30000张,在居民小区张贴垃圾分类指南20000张,参与群众达到1万余人次。以区行政办公中心为示范单位,国华御翠园、金都花园等为示范住宅小区,徐溜镇为省级示范镇,淮阴区多层次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国华御翠园试点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制度,成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典型。
  为打造更加完善的垃圾分类体系,该区逐步规范分类收集环节,投放20台分类保洁车辆,对路面产生的垃圾进行分拣。在现有24座城乡垃圾中转站服务全区9个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的基础上,该区今年投入240万元建设南陈集二站和王家营越河中转站,明年还将建设古清口、三树、蒋集中转站,进一步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