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工作成效

“‘律企同行’升级版”入选淮安市2018年度“101%服务十大品牌”

时间:2019-07-04      字号:[ ]

  2018年12月28日,在全市48家软环境重点单位申报的服务品牌中,淮安市司法局申报的“‘律企同行’升级版”经过初步核验、专家评审和群众网络投票评选程序,最终入选淮安市2018年度“101%服务十大品牌”,这是自“律企同行”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创新工作连续三年获得此殊荣。

  2018年,淮安市司法局以“党建筑基、党建护航、党建培优”为主抓手,充分发挥律师党建组织引领、党组织战斗堡垒、律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律企同行”组织升级、服务升级、形象升级,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

  强化示范引领,发挥“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律企同行”十大服务标兵评选表彰,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优秀党员律师赴县区、园区开展劳动法、合同法专题讲座20场。围绕污染防治攻坚,为苏淮高新区化工企业开展专题讲座。围绕服务民营企业,在全省率先编印《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手册》,组织40名党员律师为淮安区施河镇40家民营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出具“体检报告”。

  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成立律师行业党委,建立16个律师事务所独立党支部、7个联合党支部。目前,全市共637名专职律师,其中党员律师176名,占比27.6%。组织机关、律所支部书记赴延安开展培训,开展“律企同行”党建专题培训。创新开展“双联双推”活动,即机关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分别联系2个律所支部,“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分别联系全市六大法律服务中心,推动防范化解重大涉企风险,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强化服务品质,提升“律企同行”品牌效应。“律企同行”服务品牌获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成为淮安市公共法律服务领域首个“国字头”品牌,召开“律企同行”新闻发布暨品牌价值报告会。“律企e键通”手机APP平台获评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案例,淮安市司法局赴京作经验介绍。开发《淮安市企业产品责任法律服务手册》《淮安市中小企业治理法律风险防范手册》《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控服务手册》等优秀法律服务产品,不断提升“律企同行”服务品质,打响“律企同行”全国服务品牌。

  淮安市司法局实施“党建引领律企同行升级发展”项目的经验做法,被《中国律师》予以刊载,并在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联合召开的全省律师行业党建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该项目还入选2018年度全市党建重点项目,淮安市司法局就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先后在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全市“四联四强”工作会议、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等大会上作典型发言。淮安市司法局提前获得“2018年度101%服务竞赛年度优胜红旗”,实现三连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