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典型案例

淮安“律企同行”破解敏安公司用工难题

时间:2019-07-18      字号:[ ]

  “想不到‘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一周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招工难题,真是雪中送炭啊!”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生如释重负。

  原来,就在此一周前,淮安市司法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带领“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走访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将于2018年6月正式投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需300名生产一线技术工人,然而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辗转多个学校和人才市场,几个月时间仅招聘到70余人。“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劳动力’,更是具有可培养价值的人才,如果到时不能招满符合条件的工人,整个生产计划将面临搁浅。”企业招工迫在眉睫。

  据王金生介绍,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全国第5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牌照,其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更是全市重点项目,关系到淮安汽车整车生产梦的实现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本着“职能之内立即办,职能之外协调办”的服务理念,淮安市司法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随即现场与拥有机械、数控、电气、化工等企业所需人才的淮安技师学院取得联系,并带领“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上门沟通协调,极力促成淮安技师学院与敏安汽车的校企合作。

  2017年12月26日上午,“律企同行”淮安技师学院·敏安汽车校企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双方就组建敏安汽车班形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在输送和培养新能源汽车技术人才等方面达成长效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既破解了企业的招工难题,又打通了本地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