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政策措施

市司法局编发《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手册》

时间:2019-07-29      字号:[ ]

  淮安市司法局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专利,但因忙于生产经营,再加上法律知识欠缺、维权意识不强,企业知识产权常常遭到侵犯,直接造成企业名誉和经济上的损失。对此,该局“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律师在给出风险提示和专业意见的同时,积极联合高校法学专家、公证机构编制《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手册》,免费向企业发放。

  《手册》除对“知识产权是什么”“为什么要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归哪个部门管”等知识产权保护的基本问题作出说明外,还对“专利权被侵犯了,该怎么计算损失并向对象要求赔偿”“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才省时省力”“被他人在网络上侵权怎么办”等企业重点关注的17个问题进行了以案释法式的解答。

  企业到底如何保护知识产权?《手册》还一览表式地勾画出了知识产权保护路径树状图,列明了该市专利侵权纠纷调处、冒充专利和假冒他人专利案件查处的办理部门、受理地点、承诺时限、办理依据、收费标准、服务电话和办理流程等,企业“按图索骥”即可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