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活动资讯

市司法局“一站式”帮办服务15亿重特大项目

时间:2019-07-28      字号:[ ]

  今年以来,淮安市司法局根据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成立工作专班,由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担任市级项目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蒋东明担任市级项目长助理,帮办服务“江苏金湖水漾年华”项目。

  搭建平台阵地,强化帮办体系。一是强化服务理念。“江苏金湖水漾年华”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投产后,将是全国首个水生动植物嘉年华项目,对推动金湖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该局周密谋划部署,切实履行职责,提供“定制式”“保姆式”“一站式”帮办服务,项目所有手续均由帮办单位负责跟进,真正做到亲商、安商。二是畅通帮办网络。建立项目帮办微信群,市级项目长、市级项目长助理、县区级项目长、县区级帮办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司法局帮办项目联络员全部进群,主要用于项目建设过程的信息沟通、问题交流等。三是蹲点跟进协调。在县区级帮办单位金北街道设立帮办专班蹲点项目现场,在专职帮办的基础上,指定市、县两级司法局工作人员负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协调联络工作,持续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实时督促工程进展。

  坚持务实高效,细化服务内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该项目占地面积1400亩,其中核心区540亩,涉及群众利益较多,且项目要在6月建成开园,时间短、任务重。该局要求帮办人员每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金北街道党工委每月召开项目问题协调会、交办会,遇重大问题,提请市级项目长联系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确保工程按序时推进。二是制定“帮办工单”。该局对照项目施工计划表,详细制定帮办工作一览表,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帮办服务。对照市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的帮办要求,该局自加压力,局主要领导带头至少一月一走访、一季一会办。截至目前,该局实地帮办3次,对接联系10余次。三是三方会办推进。3月14日,邱华康带领局相关领导赴金湖与项目承建公司金湖县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经济合同审查、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地方党委政府支持的事项与金湖县政府进行现场会办。

  依托品牌资源,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强化法治引领。该局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将“水漾年华”项目纳入“律企同行”服务范围,将法律服务作为该局帮办服务的头块“招牌”,优化营商环境的“硬核实力”。二是开展法治体检。3月28日,该局相关领导带领“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3名建筑业专职律师对项目进行法治体检,对项目施工过程中发包人义务和职责进行风险提示,提出法律意见建议,并向项目承建企业赠送《企业法律风险服务手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读本》等。三是持续跟踪服务。“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为项目承建企业定制了专属二维码,企业负责人安装“律企e键通”手机APP后,有法律需求可及时登陆向专业律师咨询,复杂疑难问题可线上预约律师上门服务,该局可通过后台了解办理情况。同时,“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将对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企业增加土地指标审批流程进行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