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环保动态

金湖县着力改善城区河道生态环境

时间:2019-11-06

近年来,金湖县在水生态文明建设中,积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打响生态河道攻坚战,着力改善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河长制+"263"专项治理+"两违""三乱"整治相结合。以河长制为龙头,动员和引领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河道管护当中;"263"专项治理以及"两违""三乱"专项整治相结合,着力维护良好的河道秩序。

传统治理+生态治理相结合。以人工保洁、机械清淤等传统方式结合生物活性制剂调节水质,利用曝气与种植水生植物等现代生态治理方式,利用生态型护坡维护河道水体健康,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城市一景。

城市水利+景观水利相结合。为加强城区水利景观建设,金湖县制定了三年规划:2017-2018年实施城市河道综合景观提升工程,全长20多公里;2019年投入3800万元对城区河道附属涵闸站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形成以水街、湿地公园为代表的城市水利景观。

管理措施+工程措施相结合。加大城区河道的日常管护和保洁,提高河道的活水能力。总投资30630万元的"引水润城"工程今年全线贯通,这一重大项目工程的投入运行极大便利了城市河道管理,实现了"河畅其流、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