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环保动态

我市加强环境执法监管

时间:2019-09-16

  今年以来,我市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严惩环境违法行为,着力推进环境质量改善。1-8月份,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共下达处罚决定书281件,罚款金额4000多万元。

  据悉,我市今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狠抓各类专项执法活动,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坚持以"双随机"检查为主要执法形式,全市纳入"双随机"抽查污染源2049家,截至7月底共抽查1267家。积极实施环境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7月1日起,全市实现所有移动执法终端网上运行。完善环境执法监管机制,市生态环境局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的衔接和联动,建立齐抓共管、共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创新环境执法监管方式,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原则,推进污染源监管网格化建设,充分利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划分网格,对污染源实行定人、定位、定责,实施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全覆盖的网格化环境管理。加大环境安全整治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工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能及时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整治到位的,尽快制定科学整改方案并迅速实施;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查处到位,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