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媒体评论

扫黑除恶应扫得彻底不留死角

时间:2019-05-10 来源:央广网

  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随后,全国各地纷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初显。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一字之差体现出中央对于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

  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对一切黑恶势力坚决说不,扫清影响社会进步、损害人民利益的犯罪分子。黑恶势力近年来得到遏制,但离彻底扫清还存在差距。

  在城乡基层,黑恶势力让人深恶痛绝,有横行乡里的“村霸”,收保护费的“市霸”,非法放高利贷、暴力讨债等违法行为让群众叫苦连天。更有甚者,黑恶势力活动乔装演变,游走于犯罪与违法之间,其组织形态、攫取利益的方式更加隐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力度可谓空前,近30个部门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齐抓共管,必将对黑恶势力造成重创,让其背后的“保护伞”无处躲藏。

  对于黑恶势力,要扫得彻底,不留死角,更要加强预防,标本兼治。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应持之以恒勤清扫,方能得来长久的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