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进展与成效

市领导赴涟水县督导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7-09

昨日,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涟水县督导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导推动涟水县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姚晓东强调,当前扫黑除恶工作正处于深化斗争、落实整改、重点培育的关键期和攻坚期,我们要坚持不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领导赵洪权、刘必权参加活动。

姚晓东实地走访了涟水县高沟镇许庄村和高西村,深入了解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中央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上,姚晓东听取了涟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党建和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涟水县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姚晓东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涟水县要把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次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契机,正确认识,全盘接受,迅速整改。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具体问题,认真严肃对待,主动认账认领,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自觉履行和承担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县党政主要领导要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负总责,推动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见成效。要推动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抓好抓实面上问题的整改,把病根找准找实找深;更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堵塞管理漏洞。要建强基层组织堡垒,一方面,要抓实“两委”人员排查,及时调整不合格人员,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社会生态,另一方面,要深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抓好基层社会治理,总结推广网格化社会治理的先进经验,提升基层全要素网格化治理水平,深化推进“千村善治工程”,筑牢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依法治理私设宗教聚会点,确保有关问题得到根本好转。要深化培育创建,全面提升整改质效。要正确处理问题整改与标杆创建的辩证关系,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找差距、补短板的重要契机,以整改促进创建,以创建带动整改。坚持问题整改与启动创建同步、督导问题与自查问题并重、提升标杆与打造品牌齐抓,打造问题整改的“涟水经验”,贡献重点培育的“涟水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