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进展与成效

洪泽区黄集街道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6-20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洪泽区黄集街道高度重视,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上级部署和要求,做到“三个强化三个提升”,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高度。按照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及时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居、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在综治中心设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实行实体化运作。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会办扫黑除恶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确保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稳步运行。

强化氛围营造,提升宣传知晓度。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为了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实行宣传广覆盖。到目前,累计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131条,设立宣传栏62个,广告牌34块,墙体广告104幅,LED屏6块,宣传车1辆,开展微信宣传6条,专场主题戏曲演出7场,集中摆摊宣传2次,印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宣传品6300份,宣传手袋2000余个。同时着手打造扫黑除恶特色宣传街,有效提升了宣传效果。

强化线索摸排,提升专项打击力度。该街道根据区委要求,制定了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下发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金融专项清查、重点区域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等多个文件。要求各村居、站所每月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并将摸排情况报街道扫黑办。同时,扫黑办联合派出所对街道治安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排查出线索6条,其中涉赌4条,涉高利贷2条。所有线索由派出所跟进办理,涉案人员已经受到训诫教育和行政处罚,现已全部办结。同时,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对所有村居“两委”成员进行背景审查。对受到刑事处罚的予以辞退,对受到治安处理、纪律处分的予以提醒谈话。尽管在重点行业、领域暂未发现相关涉黑涉恶线索,但仍继续深挖涉赌涉贷领域相关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停、打击力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