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他山之石

海南明年建成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

时间:2019-05-17

  (海口日报记者张熙宇)今天,我省下发《海南省加快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将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加快建设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

  根据方案,我省将在今年底前全面整合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系统,完成全省一体化平台与国家一体化平台的对接,共享国务院部门垂直业务系统相关政务数据;2020年底前实现全省一体化平台与国家平台应接尽接,“一网通办”能力显著增强,全省一体化平台基本建成;2022年底前,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办理,与全国同步,全面实现“一网通办”。

  规划将建设完善海南政务服务网(涵盖各市县和开发区政务服务),发布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导航和其它政务服务信息。同时,强化全省各级政务服务系统的整合并实现相互之间的对接,构建一体化政务平台,进一步梳理和编制各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分步接入一体化平台办理。推动各类数据资源在全省一体化平台共享和互认,依托全省一体化平台电子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等基础功能支撑,推动证照、办事材料、数据资源共享互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