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

开发区借鉴“万洋模式” 助推简化审批流程

时间:2019-06-06

  日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明一行赴浙江温州、丽水参观考察万洋集团。其破解小微企业用地难、建设难、融资难和破解政府机构招商难、管理难、服务难的万洋核心理念和高效一流的万洋建设速度,给张明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广东佛山顺德万阳众创城项目从启动到原地块厂房拆除、土地挂牌出让、办理建设审批手续再到破土动工,仅用时14天;浙江丽水万阳众创城,丽水市政府专门成立“万洋小镇”申报审批组,预先梳理材料,模拟各项审批流程,20天,完成第一份施工许可证办理。诸如此类,万洋对建设效率的追求给各地政府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带来了极简优化。

  部分地方政府对万洋项目实行模拟审批,企业按照政府职能部门设定的准入条件、建设标准和相关要求,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书后即可以依法依规自主开展项目设计和施工,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建设过程中,各相关职能部门全程服务监管,在勘察、设计、评审、施工、监理等环节实施前置事项承诺备案,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对有违法行为的严格追究责任,验收不合格一律不得投产。由此从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建立一种“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验收有褒惩”的项目投资建设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