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

洪泽将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区通办”

时间:2019-04-08

  近日,洪泽区召开审批服务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明确今年内将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区通办”,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网、一门、一次”。

  规范大厅建设。按照集中办公、窗口服务、经济实用、满足需求的原则,区级政务服务大厅年内人员、事项全入住,探索前台全科受理、后台分类服务(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镇(街道)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为民服务中心办理,并设置政务公开栏,公示窗口名称、服务事项、法定和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及依据、办事流程、投诉渠道,定期公布辖区群众关心关注的政务服务信息。

  优化网上服务。完善外网申报、内网办理、网上咨询等系统服务功能,并常态应用,同时做到网上能办的不见面、流程再造能合不分、信息共享减少排队、快递送达节省时间,提升APP服务与“远程审批”、EMS服务协同服务能力,实现一般事项“区镇(街道)同办”、部分事项“全区通办”。

  推进区域协同联动。加快区镇村政务服务网络延伸建设进度,具备条件的村(居)均开展村(居)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并常态化开展代办工作,形成“三级联动”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