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

市领导赴淮安区调研区镇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工作

时间:2019-04-04

  市政府顾坤副市长近日率队赴淮安区河下螺丝街村便民服务中心、淮城街道、石塘镇为民服务中心调研区镇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推进工作,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守美等陪同调研。

  顾市长一行在河下街道螺丝街村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政务服务网延部署至村情况及网上办理业务情况,观摩了代办员帮助群众在政务服务自助机上全程自助申报办理事项情况,并与群众进行现场交流。随后又前往淮城、石塘镇(街道)为民中心,了解大厅运行情况。顾市长强调,要扎实推进政务服务网向镇村延伸工作,要强化标准化工作,全市各镇、街道要有相对统一的办事服务事项清单,要强化代办帮办服务,让群众办事省心便利。

  2018年以来,淮安区扎实推进区镇村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十余个标准化镇级为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政务服务网全面向镇村延伸部署,淮安区15个镇(街道)、347个村(社区)均已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完成了高频服务事项认领及维护工作,镇村上线率达到100%。下一步,淮安区将对电子政务网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实现电子政务网与互联网两网融合。组织人员进一步充实完善网上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咨询申报。组建一支责任心强、熟悉电子化设备操作的帮办代办员队伍,通过正向激励、日常考核、业务轮训等方式,让帮办代办工作落到实处,让一体化审批系统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