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项目进展

清江浦区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时间:2019-10-30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紧紧围绕"河长制"、黑臭河道清淤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三个方面工作方向,强化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城区河道清淤疏浚工作。科学确定疏浚范围和深度,现已完成大寨河、小南河河道疏浚工作,清理淤泥3.1万方,建筑垃圾150方;完成红旗河活水工程建设工作,完成河道疏浚3.8公里,清理淤泥 3.7万方,建筑垃圾350立方;完成清安河河道疏浚6.2公里,清理淤泥1.5万方,建筑垃圾1500立方。
  二是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以"河长制"为抓手,落实河长管护责任,各级河长积极履职,以实地查看、专题会办、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巡河、治河、护河工作,交办问题限期整改,用实实在在举措种好"责任田",截至目前区级河长累计巡河75次。探索落实河道长效管理的市场化运作,对城区十条主要河道进行成效管理改革,选定专业化河道保洁公司进行河道长效管理,今年累计清理河道漂浮物垃圾1000余吨、河坡垃圾70吨,杂草1.2万余平方。
  三是深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根据"一河一策"要求,对红旗河、清安河沿线农业面源污染进行了排查,流域范围内规模养殖场已全部拆除,仅有零星小型畜禽养殖。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对两河流域内农业种植进行指导,运用测土配方施肥和沃土工程等新技术和新成果、在病虫害防治上着力推广绿色防控等技术,从源头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