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项目进展

淮阴区积极推进十大类30件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19-10-09

  今年,淮阴区委、区政府通过广泛征取意见建议,确立了十大类30件民生实事项目,内容涵盖了教育发展、医疗健康、交通出行、社会保障等各个方面。该区严格按照"定人、定责、定时间、定进度"的四定原则,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查推进,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出行通达方面,开通乡镇布局优化后非政府驻地和政府驻地间镇村公交线路8条目标任务已完成,香港路平改立工程完成62%,高家堰大桥钢便桥完成95.4%、桩基完成82.7%,新改建农村公路36.8公里、农村公路桥梁3座、开通优化城区公交线路3条。城乡安居方面,累计完成投资1000万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40万平方米;城区棚户区改造签约310户,完成全年目标77.5%;开工建设农村居民相对集中居住定向安置小区8个,高家堰镇韩桥家园、淮高镇集玉嘉园三期、孙圩小区等安置小区即将开工。扶贫助困方面,出台《淮阴区"专有岗位助力精准脱贫"实施方案》,提供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专有岗位486个;为建档立卡家庭新考入全日制本科大学的81名新生发放助学金和生活补贴;建成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2个,实现511人残疾人稳定就业。按照为民办实事总目标要求,2019年淮阴区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1500场次,该区按照总目标制定了全年活动计划,并充分发挥各镇、村的文艺团队能动性,区镇村三级联动,开展了百姓广场文化周、"幸福淮阴"系列活动、诗歌朗诵会等各类公益性文化活动。截至目前,淮阴区范围内开展文化活动900余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下一步,淮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紧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顺利完成,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