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项目进展

省黑臭水体治理专家对我市开展技术帮扶

时间:2019-07-22

  7月17日,我市召开黑臭水体整治反馈会,省黑臭水体帮扶组的专家对全市各地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为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做好技术保障。

  市住建局负责人对我市上半年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帮扶组专家在肯定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进步的同时,结合前期现场调研和水质监测情况,指出发现的问题,并就此提出相关建议。

  这是我市第二次邀请专家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技术帮扶。接下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明确任务抓推进。对照29条水体“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各项整治工程。

  围绕短板抓整改。进一步加强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相关举措,扎扎实实地落实整改。

  突出重点抓示范。紧扣清安河整治和主城区、老城区、城北片区3个PPP项目,以及东城污水处理厂建设、主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等重点,在新材料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城市绿色廊道、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全力打造12条示范河道,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

  明确责任抓督导。对河道实行分类督查,对提前完成整治任务的进行表彰,在督导中突出挖掘亮点、示范引领;对因行政不作为或主观不努力造成进度滞后的,作为督导的重点,加大督查频次和通报、曝光力度;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特别是被环保督察及专项督查交办的,对相关责任河(湖)长及区、部门责任人进行约谈,直至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