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项目进展

市区道路通行环境不断改善

时间:2019-05-24

  驱车行驶在淮海南北路上,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门前设置了候诊专用车道,西边采取单向交通,增设停车诱导系统;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前设置了中间隔离,实施机非隔离——我市重点医院附近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在健康路与淮海路交叉口,增设了行人交通违法人脸识别设备,行人与机动车闯红灯现象明显减少。近年来,我市坚持建管并举,疏堵结合,市区道路通行环境不断改善。

  我市严格对照国家标准,对开发区、老旧城区、新改扩建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交通设施缺失、破损、设置不规范、不完善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统一报送整改。2018年以来,投入专项经费600万元,对北京路、枚皋路、枚乘路等道路复划交通热熔标线2万平方米,在金鼎路漕运路口、金鼎路青年路口等10个地点设置单悬禁令组合标志6套、人行横道标志22套,在淮海西路、水渡口大道等9条路段增设、更换中央隔离护栏10000余米、更换机非隔离护栏6480米。

  今年,市交警部门向市政府争取资金2500万元,计划在北京南北路、淮海南北路、淮海东西路等13条道路以及核心区部分道路增设30套礼让行人标志、19套靠右行驶标志、8套机非隔离标志、571套电动三四轮车禁行标志、8760米中央护栏,施划20000平方米交通标线,对主城区卡口卡点监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对交警警务云平台进行扩容,对部分信号灯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

  交通堵点、乱点是阻碍市区道路畅通的“瓶颈”。去年以来,我市深入排查城区学校、医院、中心商圈、集贸市场周边道路,对排查出的11处堵点乱点按照“一点一策”要求,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综合采取交通整治、优化改造等措施,全力推动治堵治乱。同时,治理乱停乱放,推动城市停车难题缓解。市交警部门抽调专门警力,昼夜不停,滚动式巡查,重拳整治机动车占用盲道、人行道停车等乱停乱放行为;组织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行动,去年以来累计清除长期占道“僵尸车”587辆。同时,本着疏堵结合原则,在停车需求旺盛、具备停放条件的路段施划停车泊位3100余个,在停车需求较大、不具备停放条件的路段加装阻车石3000个,在主次干道增设出租车临时停靠点90个,有效地增加了停车资源,规范了停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