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最新资讯

开发区:全力推进人才科技工作

时间:2019-12-09

  近年来,开发区上下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人才科技工作极端重要性,抢抓机遇、挖掘优势、加快突破,努力放大人才、科技"溢出效应",全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特别是产业领军人才,以及本科生、硕士生等基础性人才,提升区内个科技园区孵化功能。

  一是全力推动人才科技工作供给侧改革。聚焦企业发展、贴合产业需要、用好特色资源,提高人才和科技工作精准度,与企业需求、产业发展等精准对接,有针对性的地做好业务辅导、帮助对接争取,制定紧缺型人才目录、核心技术攻关目录,帮助企业一起想办法。

  二是坚持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有机结合,推动更多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争取实现几何式、爆发式增长。坚持化零为整、一体推进,打破壁垒、协同发展,努力在科技成果孵化、优秀人才集聚、深化产学研合作方面,形成示范效应、磁场效应。

  三是切实营造人才科技工作生态。从全区体制机制入手,建立挂钩联系机制,实行领导挂钩联系,一对一跟踪服务,强化配套服务保障;加强人才和科技工作统筹协调,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同时健全职能部门与责任单位双向评价制度;用好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专利申报等惠企政策,用好银行贷款、产业基金、过桥资金等金融资源,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有效支持,帮助各类人才在开发区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