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最新资讯

我市前三季度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时间:2019-10-24

截至9月底,本年度我市城镇新增就业6.37万人,再就业4.25万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0%,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序时进度,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上保持稳定。
  前三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3738人,其中三产吸纳新增就业37349人,占比近6成。目前,我市吸纳就业仍以本市或周边地区劳动力为主,城镇新增就业吸纳本省劳动力人数占比86.05%。
  我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0%,低于省控目标,继续保持低位运行。期末实有登记失业人数为19442人,保持基本稳定,其中就业转失业的登记失业人数,同比增幅略高于新成长人数。
  我市前三季度企业用工规模持续增加,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平稳。从用工登记数据来看,22039家企业共办理用工备案53.35万人,同比增幅8.13%。400家企业动态监测情况显示,用工总量为16.35万人,较建档期增长了1.88%。各类用工企业在全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共发布用工需求15.73万个,进入市场登记求职人数为13.85万人次,求人倍率1.13,供需均高于去年同期,求人倍率有所提升。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重点群体帮扶就业工作收效显著。已帮扶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1.76万人,其中帮扶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转移就业1.39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连续144个月保持动态为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调查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年末就业率预计将达到97%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