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最新资讯

淮阴区”五到位“积极服务就业困难人员

时间:2019-08-15

  今年以来,淮阴区积极宣传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规范并完善失业登记、求职登记制度,针对求职人员的择业需求及个人特长,实行人性化服务,积极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多种形式的就业援助。
  一、岗位开发到位。为最大限度收集和掌握辖区内用人单位的空岗信息,与辖区企业建立长期合作联系,及时发掘就业岗位并做好推荐就业服务工作,通过联系辖区中小型企业,积极引导、鼓励、扶持辖区企业争取优先招用辖区内的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家庭的无业人员。积极宣传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就业困难群体通过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创岗";积极协调辖区企业,为就业困难群体"谋岗";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开展职业指导、职业介绍,为就业困难群体"找岗"。
  二、信息发布到位。建立下岗职业人员、残疾人、求职者信息平台,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及时将搜集到的用工信息、优惠政策、技能培训等信息及时送到个人,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整合辖区企业资源,与100多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联系,跟踪掌握各用人单位的岗位信息,及时发掘就业岗位并做好推荐就业服务工作,通过为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信息,广泛采集空岗信息,为有就业愿望的人员提供工作岗位。
  三、技能培训到位。根据岗位需求和就业困难群体个人培训意向,对有一定专业技能或有创业意向的就业困难群体,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服务。积极组织开展计算机、面点等各类职业培训,逐步实现技能就业、素质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失业人员提供创业培训,用创业带动就业。
  四、政策宣传到位。充分依托网站、报纸、短信、人力资源市场电子屏传统媒体及微信、QQ群及手机终端等自媒体平台,通过传统+移动新媒体相结合的方面,利用再就业援助活动、"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周"及就业政策宣传月等活动,向群众宣传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社会保险政策。发放各类再就业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宣传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五、平台服务到位。搭建企业平台,深入辖区用人单位宣传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的优惠政策,通过"面对面"服务加深企业对劳动保障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的理解,提高政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建立帮扶平台,结合社区及乡镇开展"爱心行"扶危济困活动,针对下岗失业、就业困难人员,制订一对一帮扶方案,力争结对一户,解决一户,着力扶助其走上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