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最新资讯

我市举办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

时间:2019-05-05

     按照人社部等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部署,日前,我市在市人力资源市场连续举办两场以“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
     在4月19日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上,202家用工单位提供了销售、操作工、三产服务员为主要工种的4197个岗位,其中民营企业162家。当日进场人数达1500余人,现场达成用工意向176个。为提供更多的岗位给高校毕业生和各类重点就业困难群体,市人力资源市场于4月23日再次举办了一场2019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专场招聘会。
     笔者在现场发现,为吸引高校毕业生到企业上班,各用工单位提高了薪酬待遇,对比春节后的返乡人员招聘会,此次专场招聘会的平均薪酬达到了4284元,特别是财务、软件和机械制造类的月薪达到万元以上。
     为组织好专场招聘会,市人力资源市场主动沟通各民营企业会员单位,遴选适合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和各类建档立卡农村劳动力的岗位,提前通过就业网、就业微信和就业qq、就业APP推送招聘会信息,引导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到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就业,使招聘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围绕“稳定就业,聚焦富民、精准扶贫、服务企业”,扎实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使就业形势保持平稳。一季度全市实现新增就业2.29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0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1%,保持低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