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就管中心走进达方电子开展用工调研

时间:2019-04-24

  4月17日下午,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翟传豹带领相关人员来到淮安达方电子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畅谈,实地调研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送政策、献计策”。

  今年一季度,达方电子用工总体平稳,市区两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重点推介企业招聘信息,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企业招工用工,市区人社部门为企业招录用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落实社会保险补贴3.33万元。企业负责同志对人社部门定期联系、上门服务表示感谢。座谈中翟传豹主任表示,中心将拓宽外出招工、校企合作等渠道,继续服务好达方电子招工用工,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落实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稳定员工队伍,并对企业提出的其他问题及时研究反馈。

  据悉,今年以来,市就管中心认真围绕市委市政府、局党委重要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创富淮安三年行动计划”,倾情提供招工用工等公共就业服务,为企业发展降低成本、保驾护航。一是全面落实就业新政。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实施新一轮惠企惠民政策。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继续按规定做好降低费率工作。实施失业保险“展翅行动”,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1年以上,促进企业稳定员工队伍。二是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组织送岗位到城镇社区、到乡镇集市、到在淮高校、到经济薄弱镇村和低收入农户活动;开展“返乡人员就业服务月”、“骨干企业服务月”、“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民营企业招聘服务月”活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和企业用工,实现招聘活动零间断。并优化全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频率,做到了全市范围内“特色招聘月月有、专场招聘周周有、网络招聘日日有”,确保90%以上重点企业实现阶段性“零缺工”。三是全心服务企业发展。中心出台了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县区、走访企业制度,强调实地调研,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全市400家重点用工企业按月进行动态监测,做好就业形势分析和失业预警。打造全天候平台,推出更多的“不见面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蒋礼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