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举办首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

时间:2019-04-18

  为深入实施“创富淮安”行动计划,弘扬创业文化,提升创业服务质量,展示创业师资风采,选拔2019年度人社部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江苏省分赛参赛选手,我市将于4月至5月举办淮安市首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目前大赛报名工作已启动,至4月20日结束。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创富淮安、培训引领”。据市人社局相关人员介绍,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获得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创业培训(SIYB)讲师培训合格证书》(含2017年、2018年参加SYB师资班合格人员);二是参与当地创业培训主管部门主办(或核准)的创业培训学员班授课5期以上,且每期学员满意度评分不低于2.55分(满分3分)的人员。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决赛设“巅峰对决”、“快问快答”、“妙手化招”三个环节。大赛组委会将对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选手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晋级决赛的选手,将授予“淮安市优秀创业培训教师”证书,择优推荐参加2019年度人社部举办的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省级复赛。所有进入复赛的选手,将入选淮安市创业培训精英师资库,优先参与市人社部门组织的各项创业培训师资培养活动。(陈礼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