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最新资讯

一季度我市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时间:2019-04-09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围绕“稳定就业、聚焦富民、精准扶贫、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推进积极就业政策落实,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据市人社部门提供的数据表明,我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城乡就业更加充分。1-3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29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05万人,就地就近转移比例达57.76%;二是困难群体实现兜底就业。全市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2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1122人,帮扶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实现就业0.68万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1%,保持在较低水平。三是市场供求保持平稳。一季度开展的为期32天的“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全市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全市共组织专场招聘活动231场,招聘单位4100家次,提供岗位7.8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4.23万人,吸引20017名外出返乡人员回乡就业。(蒋礼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