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大会文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时间:2019-01-30

  (政协淮安市八届三次会议协商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6日至29日在市区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姚晓东书记代表中共淮安市委在会议开幕时的讲话。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淮安发展的时代特征,充分反映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讲话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助推发展中体现担当、在凝心聚力中共襄伟业、在造福于民中彰显情怀、在高效履职中树好形象,切实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体现了中共淮安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蔡丽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措施务实有力。委员们对实现全市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先进制造业、做优现代服务业、促进乡村振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中心城市引领力、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深入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王维凯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淮安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献计出力;广泛凝心聚力,不断巩固发展团结和谐良好局面;注重实践创新,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增强生机活力;突出强基固本,着力提高政协履职服务水平,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会议同意吉子俊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要求进一步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新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奋力写好新时代淮安发展“政协答卷”。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淮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