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大会新闻

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9-01-30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副主席刘学军、程刚、范更生、仲波、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秘书长吉文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维凯致闭幕词。大会由仲波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22人,实到38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王维凯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部署要求,奋力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就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坚持源头治水、打造生态水城”“弘扬地方文化、推动旅游发展”“加强城市治理、促进文明创建”四个专题进行协商议政,实地视察了淮阴区马头特色小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

  王维凯就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以履职提质增效助推新时代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的政治原则,把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坚持在中共淮安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履行职责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既要在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增强议政建言能力上下功夫,也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聚焦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淮安发展的新方位新坐标,抢抓难得机遇期,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加快培育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加速释放深化改革新红利、全力增创开放发展新优势、精致塑造城乡融合新形态、着力构建民生工作新格局”等方面深入协商议政;聚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先进制造业、做优现代服务业、促进乡村振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中心城市引领力、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政协方案。三是牢固树立“四个第一线”意识,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要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规律性认识,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自觉践行“四个第一线”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以更实举措推进专委会建设,以更严要求抓好机关建设。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提质增效和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要坚持把互联网优势同政协协商特色结合起来,推进智慧政协履职平台建设,拓展协商渠道,扩大协商参与面和开放度。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住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自觉廉洁自律,树立新时代政协新形象。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淮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