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工作原则

工作原则

时间:2019-02-01

  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策部署,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县级供销社体制机制改革,按照“政事分开、社企分开”方向,理顺供销社机关和社有企业关系,着力构建供销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加快形成上下贯通、高效运转、共建共享的双线运行机制,增强供销合作社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服务能力,努力打造适应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需要、适应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努力成为党委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

  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改革发展全局,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供销合作社行业指导体系与经营服务体系建设,为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发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明晰新方向。

  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把服务“三农”作为供销社的立身之本、生存之基,把为农服务这条主线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始终姓农、为农、务农。

  坚持“政事分开、社企分开”方向。按照“政事分开、社企分开”要求,转变供销社机关工作方式,理顺机关和社有企业关系,明晰行政管理、行业指导、社企发展职能和边界,实现供销社机关和社有企业各司其职、协调运转。

  坚持市场经济导向。社有企业要按照市场化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遵循经济规律,更多运用经济手段开展经营服务,并妥善管理好下属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上下一体、协力推进,增强社有企业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