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

市环卫事业处开展道路机械化作业专项督查

时间:2019-03-20

  2019年,是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城市环境卫生质量不反弹,用优质整洁的市容面貌为创建工作保驾护航,市环卫事业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开展工作,3月18日起,该处开始对城区环卫机械化作业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切实推动市区环卫机械化作业频率和质量。

  此次督查涵盖道路清扫车、冲洗车、护栏清洗车和多功能抑尘车等。为确保督查实效,真正让各区环卫机械作业车辆动起来、用起来、效果看出来,专项活动开展前,各区均上报了机械化作业计划,市环卫督查部门将根据各区作业计划,对出车时间、出车频次、作业时间和路段以及作业质量重点督查。之前,因冬季气温低,道路冲洗频率低,路面普遍存在路牙灰尘积压厚、护栏底部有盲区、洗扫死角点多的现象。此次督查,重点解决三个方面问题:一是督促各区机械化作业车辆保持常态化作业,保证作业频率;二是保证机械化作业质量,明显改变并消除存在的卫生死角;三是对渣土工地出土多易污染的路面特别加大机扫机洗的力度。

  专项督查活动结束后,将对各区环卫机械化作业情况形成专项督查通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实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