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9-03-25

  3月15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供销社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各县(区)供销社班子成员,办公室、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市供销社机关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叶海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增补了张新民等同志为市供销社理事会理事,同时表彰了全系统先进集体,洪泽区、金湖县供销社主任进行了典型发言,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胡启新全面回顾总结了全系统去年各项工作,并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胡启新强调,2018年以来,市供销社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锐意进取,担当有为,在主攻项目建设、拓宽为农服务领域、创新合作社治理机制等方面积极作为,一系列改革举措落实见效,在服务"三农"发展中的地位作用日益凸显,系统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和整体实力明显增强,综合业绩考核实现大幅提升。

  胡启新指出,全市供销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积极顺应高质量跨越发展潮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抓项目壮产业,抓改革强创新,抓党建促发展。下一步,市供销社将围绕项目攻坚,加快推进物流园建设进度。加快中国农批淮安农产品物流园项目落地。围绕助农增收,优化农产品产销对接模式。举办一次秋季淮安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展适度常态化销售,让外地优质农产品尽快走向广大淮安市民的餐桌。围绕融合发展,按下服务能力升级快进键。构建更加完备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重筑更为全面的基层服务组织网络、打造更具特色的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品牌、聚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建设。围绕防控风险,多举措加强社有资产管理。精心谋划储备项目,依法依规理顺涉企法律关系,早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到丢掉包袱轻装上阵,为系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胡启新要求,供销系统的改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在全面推进各项供销改革任务的同时,也要讲好供销故事,传播供销好声音,以市供销社2019年度被列为全国总社信息直报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系统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宣传管理水平,积极谋划好、宣传好淮安供销在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中的各项举措和实事,不断提升淮安供销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