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

淮阴区供销合作总社“三会”制度正式建立

时间:2019-01-24


  淮阴区供销合作总社第五次社员代表大会近日召开。作为我省建立健全供销社“三会”制度专项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淮阴区供销社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三会”制度正式建立,形成理事会、监事会各司其职、协调运转的工作格局,推动淮阴区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匡明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葛玉海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匡明华代表市供销合作总社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天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淮阴区供销社圆满完成了改革试点任务,同时,作为全市第二个健全“三会”制度的县(区)供销社,淮阴区供销社对全系统的综合改革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和良好的示范作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农业现代化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供销合作社也翻开了一个求发展、强服务、增实力的新篇章。全区供销社系统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艰苦奋斗,勇于进取,努力成为党委、政府开展“三农”工作的得力助手和为农服务的骨干力量。

  葛玉海就全区供销合作社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具体要求。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力创新合作经济组织体系、为农综合服务体系和系统管理指导体系,成为服务“三农”的骨干力量;围绕为农服务办社宗旨,始终恪守“为农、务农、姓农”宗旨,推进基层组织改造、优化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为农综合服务提升、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围绕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加快打造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营组织,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为促进我区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效军代表淮阴区供销社第四次社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近30年来区供销社的发展历程以及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就未来五年全区供销社的发展作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今后五年,全区供销社系统要围绕服务“三农”这一中心,深化基层社改造、农村电子商务、现代流通服务、便民综合服务、联合社治理机制、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改革,着力构建合作经济组织体系、为农综合服务体系和社有经济管理体系,切实在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区供销社第五次社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淮阴区供销合作总社章程》,选举产生区供销社第五次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