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

金湖县供销社组建运行供销集团公司成效明显

时间:2019-02-18

  为进一步完善供销社体制机制,金湖县供销社以“社企分开”为主线,整合社有企业资产,走好集团化发展的路子,通过改革构建供销社“双线”运行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社从学习贯彻淮供发(2018)21号文件精神入手,组建供销社集团公司,集团公司由县贸易公司、生活用品公司、农资公司、土产公司、农工贸公司、回收公司、供销商场、金城宾馆、千村植保农资公司等9家社有全资企业组成。县社主要负责人为集团公司法人代表,分管业务、财务的领导为集团公司班子成员,抽调社有企业骨干人员为集团公司工作人员。

  集团公司成立运行后,统一管理成员企业资产、财务、经营活动、招商引资、项目开发、申报国家财政补助资金,以及人员统一调配使用、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统一管理、督查等。通过半年多时间的运作,成效非常明显。一是节约了开支,特别是人员成本、办公成本和运营成本。二是工作成效提高,减少了不必要的环节,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三是资产效益最大化,资产管理阳光合规,监管措施精准到位。通过对社有企业到期资产公开竞标,实现年租金收入625.4万元,比上一轮租期增加年租金473.3万元。(周延松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