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淮阴区供销合作总社“三会”制度...
  2018年是淮安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篇之年,淮安市供销合作总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积极抢抓新一轮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机遇,站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改革再深入、质量再提高、动能再提升,大力推进县级以下供销合作社“社企分开,政事分开”工作,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市场化管理、经营和用人机制,通过改革构建供销合作社“双线”运行机制,不断激发系统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七个县(区)供销合作社机关和企业“双线运行”机制初步建立,改革发展态势良好,供销合作社经营管理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在崛起江淮的新“乡村画卷”上作用更…
  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策部署,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县级供销社体制机制改革,按照“政事分开、社企分开”方向,理顺供销社机关和社有企业关系,着力构建供销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加快形成上下贯通、高效运转、共建共享的双线运行机制,增强供销合作社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服务能力,努力打造适应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需要、适应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努力成为党委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
  县级供销合作社“政事分开、社企分开”是今年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供销社机关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指导引领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研究供销社发展方向和服务三农战略。供销(集团)公司要在供销社机关的监督指导下,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健全市场化管理、经营和用人机制,通过改革着力构建供销社“双线”运行机制。
  理顺县级社机关和供销(集团)公司关系。明晰监督管理、行业指导、社企发展职能和边界,实现社机关和供销(集团)公司各司其职、协调运转。新分立的供销(集团)公司应该具备以下基本要求:
  有一块公司招牌,“XX县(区)供销(集团)公司”或“XX县(区)资产经营公司”,并进行工商登记;有一个公司银行帐号,实现与供销社机关帐户分设,财务分立;有一套公司领导班子和组织架构,原则上不能与供销社机关“两块牌子一套班子”;有一套公司章程和各项运行管理制度,实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