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建设动态

我市深入挖掘停车可用空间

时间:2019-01-17

  我市为解决市区停车难,正在深入挖掘停车可用空间,多个停车设施已进入调研选址和初期设计阶段。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区汽车保有量呈爆发式增长,车辆多泊位少、停车难停车乱等市区停车问题日益突出。《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2016—2030)》已通过市政府同意后印发实施。修编新版《淮安市区停车场专项规划》特别重视地下和立体停车场建设的规划布点选址,分别在市区的一院、二院、保健院等医疗机构周边和淮海、万达等商圈范围内规划了10多处拟建设立体停车场的选址,在清中、淮中等学校周边和体育馆广场、大运河广场等区域规划了部分地下停车场用地。目前,清江浦区政府正在和中建钢结构公司实行战略合作,在立体停车场规划基础上,初步选择老动物园门前停车场、东大院停车场开展调研,已报请市政府相关部门给与协调和支持。
  由国联控股投资建设的高速路即将建成,为使内环高架资源效益化,高效利用内环高架空间资源,着力解决城市发展停车难问题,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基础功能,由开发区、清江浦区、淮阴区政府、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快速办、国联集团、中设设计集团、苏交科集团参加了由市政府主持召开内环高架沿线停车场设置专题研讨会,会议决定寻找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内环高架停车场设置细化研究。目前,市城建规划设计院正在承接内环高架停车场设置,将内环高架绿化与停车场设计相结合,建立城市生态停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