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我市召开停车便利化工程工作会议...
  • 调查显示市区停车泊位缺口约30...
  按照省委、省政府城市治理与服务十项行动总体要求,从今年起,利用3年左右时间,在市区和县城建成区集中推进实施“停车便利化工程”,使以上区域的停车专项规划全面实施,停车设施数量持续增加,停车管理服务不断完善,停车矛盾突出区域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有效缓解。
  2018年底,建立覆盖市、县(区)的“停车便利化工程”工作领导(协调)机构,市级专职停车管理机构设立到位。全面完成市、县停车设施基础数据普查和市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编制(修编)。制定并实施停车设施管理政府规章、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政策、建筑物停车设施配建标准、公共停车差…
  突出规划引领作用
  开展停车设施数据普查。组织或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城市所有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的设置地点、泊位数量等信息数据进行全面系统的调查采集,对相关停车设施分布进行专业分析,形成报告建议成果。2018年底前,市、县完成停车设施调查摸底工作。
编制停车设施专项规划。选聘专业规划编制机构,以城市总体规划为基础,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心城市建设需要,系统调研分析公共停车设施需求,编制完成停车设施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