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全力打造基层调解组织

时间:2019-03-25

  为了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实现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保障清江浦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全力打造基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组织,努力在源头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使争议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目前,该区已建成两个基层调解组织,即水渡口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和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其中水渡口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被省人社厅评为省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示范点。
  近年来,清江浦区基层调解组织发挥了积极作用,累计调处案件百余起,调解成功率达86%以上,实现了劳动争议调解工作重心下移,建立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调解机制。今年,该区将继续打造省级基层调解组织,拟建立清河公安分局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和江苏增力商贸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使更多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用人单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