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全国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试点工作突出集体

时间:2019-01-28


   1月21日,司法部发布通报表扬决定,淮安市淮阴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表彰为全国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淮阴区全力贯彻司法部省厅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发挥信息网络优势,开启人民调解工作新思路,着力打造调解组织网格全覆盖,实现了信息共享、同步管理,着力织密多元化解调处新模式,建立了“1+4”调处网格,着力创新特色调解新品牌,关注重点领域,创造打造“老兵调解室”在内的24个“叫得响、做得好、信得过”的品牌调解工作室,彰显特色调解,组建“金牌调解团”,研发“指尖调解一指通”小程序、引进“智慧调解小词典”,创新访调对接评议庭,开设“调解点将台”,走出了一条具有淮阴特色的“智慧调解”新模式,让“枫桥经验”在淮阴落地生根,创新发展。2018年,淮阴区共排查矛盾纠纷12000余起,调处成功率达99.1%,协议履行率100%。(王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