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举办人民调解工作报告会

时间:2019-01-25

IMG_3248.jpg

  1月18日下午,淮安市人民调解工作报告会在淮安市文化馆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出席并致辞,省司法厅、淮安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法院、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市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市城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区司法局局长、业务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人民调解员代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紧紧围绕东方之花,璀璨绽放主题,播放专题视频系统回顾2018年淮安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诗朗诵、小品、快板等文艺节目讲述了新时代人民调解故事;专题访谈中,喻文忠、张贵银、朱孝慈、孙炜、孙红花等5名优秀人民调解员分享了其工作经验。报告会还表彰了在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金牌人民调解室和金牌人民调解员等。 近年来,淮安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继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打造三网共治人民调解新模式,年均调处案件4万余件,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各县区调解工作也在巩固中提升,创新中发展,淮阴区老兵调解、清江浦区道德模范帮帮团、淮安区网上调解、涟水县民营企业调解、洪泽区大湖调解、金湖县荷和调解、盱眙县说法评事等品牌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