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候...
  • 副省长刘旸视察淮阴“老兵调解”工...
  • 淮安市举办人民调解工作报告会
  • 常州市司法局考察调研我市医患纠纷...
  全市现有人民调解组织1861个,调解员4120名,其中专职县乡村三级调委会全面建成,规范率达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98%。2018年省厅下达的全年最低案件指标为75624件,截至目前,全市录入案件83459件,人均调处11.26件,完成全年任务的110.36%。清江浦区、淮安区淮城街道人民调委会被评为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盱眙县李景府、洪泽区韩夕玉被评为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工作经验受到厅领导三次批示、省政府快报采用,《江苏法制报》等媒体宣传及《淮安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人民调解社会…
  在调解工作实践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调解同种类型,同等难度的民间纠纷时,尽管甲乙两名人民调解员采用的调解手段、运用的调解方法和经历的调解程序大致相同,但调解结果却迥然不同,甲调解员又快又好地解决了纠纷,而乙调解员却事倍功半,久调不决。原因何在?一项调解工作的顺利完成取决于多种因素,其中一个主要的因素就是调解人员的调解方式和技巧。在调解不同类型的纠纷时,除了要运用不同的调解方法,还要根据纠纷的具体情况采用不同的调解技巧,把调解方法和调解技巧…
  可以通过向所在地的村(居)、街道(乡镇)、县(市、区)调解委员会以及部分大型企事业单位、小区的调委会申请调处。选择调委会的依据可以是自己的住所地、户口地或者工作地,也可以依据纠纷所涉及行业向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申请。我市各法院、派出所、交警大队均设有派驻式调解工作室,当事人也可以通过调解工作室进行申请。
  此外,我市各县(区)均在本地热门网站或司法行政网站设立了人民调解申请版块,各村(居)微信群、qq群也可以进行申请。淮阴区还创新开发了“指尖调解”小程序,可在微信小程序版块搜索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