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推广动态

我市农业经营主体队伍持续发展壮大

时间:2019-10-23

近年来,我市按照培育龙头、发展产业、致富百姓的思路,积极培育壮大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提高农业产业竞争力。

一是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企业产品体系、标准体系、品牌体系建设,促进壮大农业企业发展,培育了紫山食用菌、双汇肉食、温氏生猪、满江红龙虾等一批农业特色产业龙头。截至目前,共培育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68家,两家企业入选省农产品加工20强,4家入选全国农产品加工500强。与小农户合作共建各类基地面积345万亩,带动农户达92万户,户均增收3125元。

二是规范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着力完善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经营模式,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培育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和种养结合型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787个,其中国家级示范社28个,市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422家。

三是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省推进工程为契机,贴近生产实际和农民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力度,培育度达到38.9%,实现新型职业农民全覆盖农业产业链,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