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推广动态

淮安区全面启动农机跨区作业证免费发放工作

时间:2019-05-05

  为推动农机跨区作业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方便机手出行,连日来,淮安区农业农村局在农机监理服务大厅,安排专人加班加点,抓紧做好农机跨区作业证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已有近350张跨区作业证发放到全区各乡镇农机户手中。

  一是规范发放程序。严格审查发放条件,对领有合法号牌、年度检审合格的机具予以发放,并要认真填写机主姓名、联系电话、机具号牌等相关信息。

  二是坚持免费发放。严格实行免费发放,坚决杜绝搭车收费、变相收费等不规范行为。

  三是严格登记备案。通过“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系统上传作业证的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做好网上登记备案工作,便于作业证的信息查询和监督管理。

  四是做好优质服务。该局积极协调区太平洋财险、中石化淮安支公司等部门进驻农机监理服务大厅,实现了收割机投保、办证、年检、双优加油卡充值等“一站式”便捷服务。 (蒋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