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推广动态

淮安:重安全保安全 明察暗访促安全

时间:2019-04-22

  为贯彻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保障农机安全生产,淮安市印发《农机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方案》,成立以市农机局印亚琴局长任组长,郭明文副局长任副组长,王士刚、郑俊、马爱华、郑军、魏海洋为成员的明查暗访工作小组。

  工作小组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干”的要求,协调指导相关工作,组织推进农业机械、农机存放库棚、农机作业场所、报废农机回收企业、农机维修点、农机服务组织、烘干作业场所等安全隐患明查暗访和排查治理工作。

  据悉,淮安市农机安全生产明察暗访为期半年,自4月中旬起滚动开展至国庆期间,范围为7个涉农县(区)。督查重点主要包括:一是农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二是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三是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情况;四是农忙季节安全检查及联合执法开展情况;五是开展非法改装农业机械、制售假冒伪劣农业机械和配件、违规存储汽(柴)油、超负荷连续作业和违规作业以及农机具存放重点区域安全措施不落实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六是农忙期间、重大节日、重要活动和汛期旱期等重要时段农机安全应急处置部署落实情况;七是深化“平安农机”示范创建及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