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推广动态

我市高质量推进农机化绿色全面发展

时间:2019-01-22

  近日,我市围绕设施农业“机器换人”工程和绿色环保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应用工程的实施,研究出台全市推进两大工程工作实施意见。

  一是提升高效设施农业机械化发展质量。加强农机农艺融合发展研究,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在品种选择、种植模式、机具配套等方面,研究制订蔬菜、水产、畜禽养殖等关键品种机械化作业技术路线或生产技术指导意见。以国家和省市农业科技园区、基地为主要载体,加快推进智能化、精准化设施装备进园区、进基地,提档建设一批高效设施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全市新增各类设施农业机械5000台套以上、新建市级特色农机示范基地7个。二是加快绿色环保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应用。加快节约型、复合型、智能型农机装备推广和替代步伐,重点发展高效植保、精准施肥、节水灌溉等机械装备。大力推广应用畜禽粪便机械化收集与处理、生物质基料肥料利用等装备和技术,试验示范农牧、种养相结合的生态循环生产模式,加强设施、设备的建设与配套,新建绿色环保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点3~5个。